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现代资本经营》
本书内容简介
资本是最稀缺的资源。对于绝大多数人或企业来说,恐怕最缺的不是人,也不是知识或技术,更不是市场,而是资本。由于市场主导下的中国工业化历史很短,所以绝大多数企业和个人都没有完成资本的原始积累。无可否认,对资本的追求和渴望充斥在每一寸土地上。
  本书是一本关于资本经营的专业性著作。不过,本书所界定的资本经营,是狭义的。即主要是基于金融市场背景下的多种资本工具的运作。它基本上不包括基于财务背景下的企业内部资本经营。
  本书分为八章。除第一章讨论资本经营的一般理论和第八章涉及资本的监管问题外,其余六章都是讨论资本经营的最主要手段和工具的运用。其中,除极少资本工具,如杠杆收购等在国内还难以运用外,大部分工具都已经可以在国内资本市场上操作了。这是中国资本市场发育成长的产物,也是市场的进步。
  本书对主要资本工具的介绍,轻重程度不一致。有些工具介绍较多,而有些则讨论较少。这一方面是由于重要性和使用频率的原因;另一方面是由于资料的原因。
作者王先庆              日期:2013-01-09               阅读:971 次   
专家著作目录

· 本书目录内容暂无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