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消费经济学》
本书内容简介
《消费经济学》是西安交通大学批准立项的“十五规划教材”,由多年来从事消费经济教学研究的教授、副教授与讲师(其中多系经济学博士)合作编写。
  《消费经济学》以马克思主义消费经济理论原理为基础,依据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理论,在突出阐明本学科的独立性和强大生命力的基础上,系统地论述了消费经济基本理论和实践的一系列问题,诸如消费地位与作用、消费需要、消费水平、消费结构、消费方式、家庭消费、服务消费、消费市场、消费心理与消费者行为、消费习俗与消费流行等;紧密联系实际,分析了消费环境与消费条件、维护消费者权益、加强消费引导等问题。并且,增加了部分新的内容,如绿色消费、消费信贷、开展消费教育等。同时,对中国改革以来消费领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作了探讨和概括,对市场经济条件下,特别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经济全球化条件下消费经济的一系列发展趋势作了归纳和描绘。《消费经济学》观点鲜明、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系统性、科学性、可读性和实用性。
  《消费经济学》可作为高等学校经济学、管理学及人文社会学各专业的教材,也可供各类管理人员与经营人员作为自学参考用书。
作者文启湘              日期:2013-01-17               阅读:4005 次   
专家著作目录

· 本书目录内容暂无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