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企业连锁经营与管理》
本书内容简介
连锁经营自20世纪90年代初在我国出现以来,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发展潜力。特别是“十五”期间,连锁经营在开拓市场、扩大销售、促进产销结合、规范流通秩序、提高人民生活质量、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它不仅改变了我国传统零售业、服务业的行业结构,而且加速了工业结构的调整和新兴产业的发展。中国连锁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作为现代流通产业的代表带领着流通业跨入了21世纪。在新世纪里,推进连锁经营这种现代流通经营方式和组织形式,是我国流通领域带有方向性的一项改革。“十一五”时期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时期,加快推进连锁经营的发展,对于改善流通结构,进一步提高流通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和现代化水平,适应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新形势,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然而,我们也清清楚楚地看到,近年来有相当多的连锁企业不得不走上了倒闭或被兼并之路。同时,一些已在争夺市场、赢得消费者青睐方面取得成功的连锁企业,也面临着商圈重叠、经营管理方式相似和商品雷同等问题。因而,这样的企业更应该居安思危,不仅需要借鉴国外发达国家先进的管理理论与方法来管理企业,而且更应扎实和熟练地掌握连锁经营的基本策略,不断地探求适合本企业的管理技术,创造差别化竞争优势,最终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在这样的背景下,作者编写了《企业连锁经营与管理》。
作者顾国建              日期:2013-01-15               阅读:4028 次   
专家著作目录

· 本书目录内容暂无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