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城镇居民收入差距》
本书内容简介
居民收入差距已成为当今中国举国上下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专门讨论收入分配问题,显示了政府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在中国经济研究热点的排名中,收入分配问题2005年排名第10位,显示了学者们的集中关注;在一些媒体进行的民意调查中,收入分配地都位列其中,显示了社会民众的普遍关心。甚至在国外,一些学者把中国居民收入差距的扩大作为“唱衰中国”的重要理由之一。这种国内国外,上上下下的共同关注,只能说明一点:居民收入差距问题对中国,乃至对世界都太重要了,对此做出科学的研究和解释,不仅在理论上而且在实践上都非常有用。
  本书也非常荣幸被列入辽宁大学经济学院“国民经济学”学术系列。自我2005年被评为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第一批长江学者,进入辽宁大学经济学院担任特聘教授以来,得到了辽宁大学校长程伟教授、经济学院院长木西教授等领导和同事的厚爱,给予以优越的教学、科研条件。
作者黄泰岩              日期:2013-02-27               阅读:974 次   
专家著作目录

· 本书目录内容暂无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