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3-08-16               阅读:1191 次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
北京大学,简称“北大”,是中国第一所国立大学,也是中国近代第一个以“大学”身份(名称)建立的学校,其北京大学西门成立标志着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开端。作为近代惟一以最高学府身份创立的大学,北大传承着中国数千年来国家最高学府——太学(国子学、国子监)的学统,既继承了中国古代最高学府正统,又开创了中国近代高等教育先河,可谓“上承太学正统,下立大学祖庭”。自建校以来,一直享有崇高的名声和地位。
    北京大学现为教育部直属高校。它是中国最高学府,同时也是中国综合实力第一的大学,理科、文科、社会科学、新型工科和医科都是它的强项。在最新2012年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北大有35个一级学科列全国前3名,数量高居全国高校第一(比第二名多11个)。
    北京大学是中国大陆高考竞争最激烈的大学之一,每年只有中国各省市高考成绩最优秀的高中毕业生才有机会被北大录取,[6]截至2011年,北京大学历年录取的各省市“高考状元”人数以及国际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奥赛”金银牌得主人数均高居榜首,超过国内其他院校录取人数的总和。
籍  贯:北京
学  历:其他
出生年月:1898年7月
职  务: 综合型
工作单位: 北京大学
研究领域: 元培学院、哲学系、医学部、光华管理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系等
专家介绍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的文章
分页 1/1  [1]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的著作
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圆梦北大筑梦中华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