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
期号:第190期    栏目:城市副中心动态    责任编辑:李爱玲    日期:2019-10-29

  10月26日,市委书记蔡奇到通州区就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检查。他强调,要坚持创新引领、承接功能、开放带动、集中资源,不断增强承载力,把城市副中心打造成北京发展新高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一同调研。

  蔡奇座谈时指出,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重要一翼,理应成为发展高地,为全市发展添秤。市里要把副中心发展作为全市发展盘子的重中之重,紧紧抓在手上;通州区则要从副中心的站位来谋划,坚持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要把科技创新摆在首位,并与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功能融合发展。对接好中关村,引导一批带动性强、有活力的优质企业来副中心发展。

  ☆要承接功能,主动对接引入符合疏解政策和高地要求的在京企业。立足京津冀培育发展金融板块。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优质公共服务资源供给。

  ☆要开放带动,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落地,打造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示范性项目。发挥好环球主题公园的领头羊作用,谋划文化旅游区发展。

  ☆要集中资源,市里资源优先向副中心投放。深化结对机制,今年签约项目要落地,明年再拿出一批含金量高的协作项目。

  ☆抬高门槛,向雄安新区、亦庄、中关村看齐,瞄准未来谋划当前发展。坚持高位引进,更加注重地均、人均产出,严格筛选把关。

  ☆要集中布局,优化整合产业空间,商务服务功能向运河商务区集中,文化旅游功能向文化旅游区集中,科技创新功能向台马、张家湾、西集板块集中。优先抓好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宋庄艺术创意小镇建设发展。推动副中心与北三县协同发展。

  ☆要保持定力,要有耐心、沉住气,有所为有所不为,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加强政策集成创新,争取一批突破性政策在副中心先行先试。

  ☆要配强力量,市里选派优秀干部到副中心任职,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要加强抓发展的力量,通州区重点街乡镇、园区管委会也要补充力量,增强产业发展和服务企业的本领。(《北京日报》)




  阅读:90 次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