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京冀合作 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期号:第190期    栏目:京华政声    责任编辑:李爱玲    日期:2019-10-29

  10月21日,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与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座谈。

  在座谈会上,王东峰说,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新的契机,在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有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上升级加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先进经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和务实合作,坚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以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重点、以打造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为载体、以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共建共享为抓手,大力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和重点承接平台建设,共同开创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局面。

  蔡奇说,我们将深入挖掘庆祝活动蕴含的独特价值和意义,认真总结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经验,切实把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强大动力,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我们要加强协同合作,立足京津冀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共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建设,做到主动对接,有求必应。要推动城市副中心和廊坊北三县协同发展。要规划建设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用好河北自贸区政策,建设综合保税区,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要深化交通、生态、产业等重点领域合作。要带头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决完成好对口帮扶各项任务,助力河北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共同推进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北京日报》)

  



  阅读:76 次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