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俊海到方庄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期号:第256期    栏目:丰台新闻    网络编辑:丁莉莎    责任编辑:丁莉莎    日期:2017-09-25

  9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到方庄地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区委书记汪先永,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委副书记钟百利一同调研。

  景俊海一行先后到方庄紫芳园社区、方庄民间艺术馆、方庄“连心通”服务调度中心,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基层党组织通过“大党委制”破解社区治理难题,利用腾退空间建设公共文化设施,整合资源为空巢老人提供精准服务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景俊海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丰台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景俊海指出,近年来,丰台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按照市委总体部署和要求,扎实有效地开展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构建以街乡镇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和社区“大党委制”为主要内容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制定实施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等十项群众工作制度、开展“两新”领域党建“大调研、大走访、大服务”活动,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景俊海强调,一是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认真落实“B+T+X”体系要求,通过“一规一表一册一网”工作载体,深入开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及时总结基层试点工作经验,努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二是要不断完善区域化党建工作运行机制,科学设计议事协调机构,搭建党建工作平台,进一步整合区域服务资源,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有效覆盖,更好地实现区域共建共享。三是要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加大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完善管理机制和薪酬制度,积极推进社区工作者职业化建设,为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提供坚强队伍保障。(区委办)




  阅读:3928 次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