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 陈吉宁: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
期号:第447期    栏目:市委声音    网络编辑:丁莉莎    责任编辑:丁莉莎    日期:2019-08-30

  8月20日,《人民日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北京篇刊登了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人民政府市长陈吉宁的署名文章《奋力谱写新时代首都发展新篇章》。 要点如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视察北京,5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生动实践,首都现代化建设开启了新航程。

  ◇北京发展新成就

  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牢固确立。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入实施。

  创新发展势头良好。

  改革开放纵深推进。

  城市治理成效显著。

  民生福祉持续改善。

  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进入新时代,首都北京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

  进入新时代,必须正确处理“都”与“城”的关系。

  进入新时代,必须认真抓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

  进入新时代,必须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进入新时代,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摘自《人民日报》2019年08月20日09版)

 




  阅读:110 次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