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好的作风 确保好的效果
期号:第454期    栏目:人民日报系列评论    网络编辑:丁莉莎    责任编辑:丁莉莎    日期:2019-10-25

  发扬好的作风,就要在加强分类指导上下真功夫。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指导方式,增强实际效果。要防止“上下左右一个样”的问题,要防止“不平衡”的问题,要防止出现“盲区”。

  发扬好的作风,就要扎扎实实落实好各项措施和要求。学习教育要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聚焦主题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不对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调查研究要树立鲜明的问题导向,注重实效,不搞不解决实际问题的“作秀式”“盆景式”调研;检视问题要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不能避重就轻、避实就虚,检视剖析材料不搞官样文章;整改落实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真改实改、攻坚克难,不能搞表面整改、纸上整改、虚假整改,不能虎头蛇尾、久拖不决。

  发扬好的作风,就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决防范看起来热热闹闹、实际上成效不彰的现象,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虚假工程”,决不搞花拳绣腿,决不摆花架子。

  (摘自《人民日报》2019年10月15日01版)

 




  阅读:15 次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