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李春秋

                            日期:2014-01-23               阅读:8055 次   

李春秋
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哲学系伦理学教研室主任,现任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委员会职业道德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伦理学会理事、中国环境伦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央教科所德育研究中心顾问、北京伦理学会副会长和中国人民大学道德科学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他多年来一直从事马克思主义哲学、伦理学原理、西方伦理思想史、中国传统道德、应用伦理学以及思想道德修养、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发表个人专著和合作专著30余部,文章100多篇。其主要著作有《通俗伦理学》、《生态伦理学》、《中国德育思想史》、《当代生命科技的伦理审视》、《传统伦理的价值审视》等;并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资金项目《传统伦理的当代价值研究》以及教育部项目《高等师范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伦理学课程教学内容和体系的研究和实践》;现在正研究应用伦理、企业文化、青少年思想教育方面的问题。
籍  贯:
学  历:
出生年月:1937年
职  务: 哲学系伦理学教研室主任
工作单位: 北京师范大学
研究领域:
专家介绍
 
李春秋的文章
“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建设
中国特色与北师大战略选择的理性思考
分页 1/1  [1]  
李春秋的著作
 
版权所有 ©1995-2019 中共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