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爱心去守护
期号:第71期    栏目:实时评论    网络编辑:王金萍    责任编辑:李爱玲    日期:2017-12-22

    做好群众工作,千条万条,饱含爱心是重要一条。爱心是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情。我们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工作做到位,把温度传导好,做到“上下同欲,风雨同舟”,当好顺义的“守夜人”。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也是我们守护的对象。就业质量更高、医疗教育水平更好、交通出行更便利、天更蓝水更清、生活环境更宜居、社会环境更安全……这些都需要我们用爱心去守护。爱心是责任的前提,是担当的基础,是温暖的源泉。只有用爱心去守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才能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为了守护安全,我们按照“坚定有序,消除隐患,以人为本”的要求,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为了守护环境,我们全面深入推进“煤改电”“煤改气”清洁能源改造、“河长制”工作等,做出了“四季清风拂顺义,一汪净水向南流”的承诺。为了守护民生,我们年初制定了32项8类实事工程,一件件身边的暖心实事,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让顺义更有温度,标注着政府的为民初心与爱心。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城市管理者来说,时刻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责任扛在肩上就是最大的爱心。爱心来源于对人民群众的感情,感情到位才能思想到位,思想到位才能行动到位,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在做决策、干工作的时候,能不能真正怀着对党的感情、对群众的感情,决定了我们是否做到了担当。必须始终牢记“干事”是天职,“担当”是使命,切实为党中央站好岗放好哨,为人民群众看好家护好院。

    我们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爱心去工作,时刻把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在守护安全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威胁安全的“灰犀牛”关进笼子,把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隐患消灭在萌芽。注意方式方法,把握工作节奏,体现人文关怀。在守护民生中,以“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担当,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从织密民生保障网到推进精准帮扶,从提升就业质量到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改革,要用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民生举措造福人民,凝聚人心,坚定信心。

    一个城市的温度来自于爱心,有爱心就会有责任,有爱心就会有担当,有爱心就会有温暖。让我们用爱心去守护,让顺义更安全,更温暖。(来源:顺义时讯)




  阅读:3371 次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