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年底前将告别“全身广告”

  网站编辑杨宾  日期2007-08-31
    
  

    记者昨日(8月29日)从公交各保修厂获悉,目前,保修厂已经开始陆续接待前来进行车身广告“瘦身”的公交车,其中全身广告的车辆占大部分。据悉,随着公交集团车身广告新标准的出台和全车身广告的逐渐到期,北京公交车年底前将全面告别“全身广告”。
    记者了解到,本次北京公交车广告将彻底告别全车身涂装,按照新拟定的《北京公交广告媒体设置规范标准》,车身广告画面尺寸约占车身面积的三分之一,画面尺寸远远小于现行的车身广告。公交车身两侧、两轮之间、后尾作为广告媒体位置,广告画面采用无边框和局部彩贴的刊出形式。画面直接贴于车身两侧、两轮之间、后尾。鉴于公交车多种车型和车身长度不同的情况,广告画面长、宽尺寸依车身两轮之间长短而定,广告画面最宽不得超过75厘米。

    据介绍,新标准实行后,像全车身广告经常出现的汽车尾灯挡住美女的鼻子,明星的头部因延伸到车顶而缺少一大块等等“破相”的广告将消失。为了车辆外观的统一和美观,车身广告形状和色彩将力求与车身本来外观颜色融为一体,长长的膏药形广告也将改进为统一尺寸大小的车身广告。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奥运会之前更换的新车将全部按照新的标准设置车身广告。此外,新车也将严格遵守2004年公布的《北京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根据《办法》,长安街从王府井路口以西(不含王府井路口)至西单路口以东(不含西单路口)的路段和天安门广场地区禁止有车身广告的车辆通行。公益广告和举行大型活动临时调用的车辆除外。(王帏)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