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统战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责任编辑杨宾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08-11-13
京报网讯 10月22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尤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尤兰田要求,要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统一战线服务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推动首都科学发展的新起点。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团结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多建科学发展之言,多献求真务实之策,充分发挥党外代表人物的作用,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的和谐,促进首都的社会祥和与政治稳定。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推进首都统一战线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思想,实现统一战线的可持续发展。

  尤兰田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牢固树立首都意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首善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如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促进首都统一战线可持续发展上形成共识;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有突破,通过查找和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和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提高领导首都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能力;要在体制机制的创新上有进展,认真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把实践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统战工作发展的体制机制,使统战工作部门的职能和统一战线的作用得到更有效的发挥;要在促进五大关系和谐上见成效,统筹巩固根本力量和增添新力量的工作,统筹大陆范围内和大陆范围外的工作,统筹党外代表人士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统筹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统筹上层统战工作和基层统战工作。

  尤兰田要求,学习实践活动要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要贯彻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解放思想,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创新实践,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