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的城区”之一---北京什刹海

  网站编辑韩福  来源   日期2009-09-14

   “柳塘莲蒲路迢迢,小憩浑然溽暑消。十里藕花香不断,晚风吹过步粮桥。” 这就是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城区”之一——北京什刹海。欢迎你来到亭台楼榭妩,云水百态生的什刹海街道。
  数百年的什刹海源远流长,漫步临水岸边,无论雕梁画栋,还是流水落花,亦或是藕花深处,什刹海让人的倾情之处不仅是她那多情的美,更在于那别有韵致的灵秀。
前海晨曦,金锭春晓,烟波柳渡,橹声晚唱、望海夕照……春花秋月,夏荷冬雪,每个季节都有看不完的景致,每个景致又有品不尽的意味,它展现的是“西湖春、秦淮夏、洞庭秋”的秀美与壮阔。
  虽然历经数百年洗礼,在现代城市建筑的丛林之中,人们依然可见雄伟建筑的身影:中轴线、钟鼓楼、德胜门箭楼;恭王府、醇亲王府、涛贝勒府;宋庆龄故居、郭沫若故居、梅兰芳故居;广化寺、护国寺、火德真君庙……这些王府、故居、寺庙星罗棋布,熠熠生辉。这些遗迹有的保存完整,有的正在修复,有的已然消失,然而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见证历史,见证失去的跌宕岁月,她镌刻着的是三朝古都的厚重印迹。
一条条胡同,曲曲折折;一声声京腔,韵味悠长。什刹海的每个角落都渗透着北京民间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无论是泥塑彩绘、风筝扎制,还是鬃人、毛猴、皮影。北京民间文化,藏在了海子波光闪闪的韵致里,藏在了青砖灰瓦的街巷里,藏在了鸟笼棋局间的随意里。
  时光在一点一滴中悄然变化,古朴的什刹海又增添了许多具有现代特征的时尚元素:酒吧、茶座、咖啡馆。夜晚的什刹海更是霓红闪烁,游人如织。徜徉在这里,可以领略多元文化融合带来的视觉声盛宴。作为北京城的一张名片,上面印着的,是老北京的闲适与现代都市的时尚。
  时光千年一瞬,眼前云卷云舒。什刹海的今天,人与景,古与今,时尚与传统,就如同朝晖与夕阳一样和谐共存。在这里,你能感到北京人和睦相处、安居乐业的宽广心态。什刹海期待着你,期待着愿感受什刹海独具特色文化的你,相信我们能共同把这种和谐发扬光大,流传下去。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