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北京团共提交4件议案

作者范俊生  网站编辑sxs7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6-03-12

  昨天中午12时,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提交议案截止。北京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4件议案,内容涉及军民融合、学前教育、政府信息、商业秘密保护等内容。

  大会召开几天来,在北京团审议间隙,经常能看到领衔代表向其他代表“推销”自己的议案。每一位附议代表都认真阅读议案,提出修改意见后再次确认,才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

  北京团的四件议案是:马旭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政府信息开放法》议案,庞丽娟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学前教育法》立法进程议案,邓中翰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军民融合促进法》议案,朱良玉代表领衔提出的关于制定《商业秘密保护法》议案。邓中翰代表的议案得到32位代表的附议,他告诉记者,2016年是军民融合战略实施的关键一年,相关政策法规决定着相关战略部署的质量和效益。朱良玉代表则认为,商业秘密的安全关系到中国经济的国际竞争力,尤其是大型央企,生产经营秘密一旦为国外获取,往往会给整个行业带来重大损失,必须重视这方面的立法保护。

  全国人大北京团工作人员介绍,这4件议案符合全国人大组织法的相关规定,将依法由主席团决定是否列入大会议程,或者先交有关的专门委员会审议、提出是否列入大会议程的意见。

  截至昨天中午12点,除了上述4件议案,北京团还收到代表向大会提交的建议68件,内容涵盖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养老、教育、京津冀协同等多个领域。程京代表建议,加快创新型诊断试剂定价和医保审批;赵凯代表建议,加大人大监督检查以推动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联动机制更好发挥作用;闫傲霜代表建议,实施“数字网底”工程以提升精准扶贫基础工作水平。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