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

作者记者 王军伟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10-11-16

  新华社南宁10月2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近日在广西调研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重要任务,必须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围绕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宣传工作,不断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

  刘云山先后到钦州、南宁等地考察了一些企业、农村、社区和宣传文化单位,同基层文化干部进行座谈,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刘云山指出,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首先要组织好党员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认真研读“十二五”规划《建议》,认真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理解精神实质、把握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要继续组织好全会精神新闻宣传,做好深度报道、深度解读,进行专题分析、专题阐释,营造浓厚舆论氛围,推动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围绕全会精神列出重点选题,加强对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加强对全会提出的创新性观点和举措的阐释,回答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抓住有利契机,集中一段时间开展以“回顾‘十一五’、展望‘十二五’”为主题的形势政策教育活动,提倡领导干部带头作报告,发挥讲师团、党校、社科单位和宣传文化阵地作用,组织各方面力量深入城乡基层特别是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大型企业面对面进行宣讲,使全会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