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抗战圣地,铭记长征精神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延庆官方微信  日期2016-10-26


  10月22日,在中国工农红军胜利会师纪念日,CVA新老会员80余人,从昌平麻峪房村出发经锥臼峪及延庆铁炉村,到达慈母川,以徒步穿越的实际行动纪念长征。

 

 





 



  一场秋雨后空气格外清新,晚秋的山野色彩纷呈:橙黄的杮子傲骄地挂满枝头,你只能望柿兴叹;紫红的山楂谦虚落展一地,任君拣拾品尝。笔挺的银杏慷慨地抖落片片金叶,为大地铺上锦缎;垂红欲滴的爬山虎,令光秃的山崖穿上盛装;顽强的野草脱去了绿色外衣,只待春风吹再生。哪里有秋风萧瑟凄凉之感,扑入眼帘的,冲进心怀的是收获是喜悦是满足!

 

 


 

 





 


 

  秀美的乡村里,蜿蜒的盘山公路上,挺进着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沐浴着雨后的阳光,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尽享着金秋宜人的景色,荡漾着一路的欢声笑语。




 





  走在最前列的夫妻,挥舞双臂召唤队友,登高一呼“雄关漫道真如铁 ,而今迈步从头越”,威风凛凛!行进在中间的姐妹,回眸一笑,顾盼春风: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爬升300米,行进十二公里后,“二四方面军”会师铁炉!坚持走下来的老爹爹满脸幸福的笑容!延庆人精心培植的鲜花,为徒步人盛开,为长征胜利的喜庆氛围增添色彩。











  剩下的从铁炉到慈母川四公里路程,大家就象奔赴延安一样,方向明确,步伐坚定!途径平北抗曰根据地昌延联合政府旧址时,恭敬地行礼,放慢脚步,缅怀革命先烈,追忆艰难历程,踏寻红色足迹。









  到达终点后,大部分队员参观慈孝文化村庄,我们选择继续登山。步道上铺满落叶,很想寻找那种象花而又不是花的落蕊,但没找到。大片大片的叶子,脚踏上去,声音也没有,气味也没有,只能感出一点点极微细极柔软的触觉。梧桐一叶而天下知秋,的确浓浓的秋意扑面而来。雨水冲刷毁坏了上山路,泥泞中登攀,体验当年长征之艰难。只是没有敌人的围追堵截,腹中有食,瓶中有水,衣暖鞋适,千余米的山路从容应对。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极目远眺,苍山如海,层林尽染。念天地悠悠 ,却未怆然涕下。我的保留节目“跳起来”,受场地限制无法表演,用剑指远方替代,尽表“老夫聊发少年狂”之情怀。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








  在霜叶红于二月花的金秋,狂奔16公里后,又翻越小山约4公里,热身备战,挑战自我,迈步从头越!期待11月19日达级赛!中国徒步网环百里画廊第二届50公里徒步比赛,线路为:长寿岭~滴水湖~花盆~长寿岭环线)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