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网站编辑sxs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期2017-07-04

  近日,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市委常委会要以更高标准,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全市作出表率。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具体化。对巡视、审计、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督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制定任务清单,明确责任,狠抓落实。要定期督查各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市委常委会成员不仅要自身带头,还要把分管领域带动起来,带动全市上下以“四个意识”做好首都工作。

  会议研究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要求认真执行工作规则,进一步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做到的,市委常委同志首先要做到,以上率下。要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每一次学习,就是一次理论武装,就是一次统一思想,就是一次强化导向。要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将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上升为制度,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研究制定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规定、十二届市委常委会工作规则,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要把执行规则和规定作为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落实,不断增强按制度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常委会决策更加科学、运行更加高效、领导更加有力,切实担负起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的责任。要把市委常委会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体现在解决党内生活存在突出问题的具体行动上。年底的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要专门对这些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北京市纪委)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