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领导点评工作

  网站编辑徐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日期2011-10-24
  中国银行把领导点评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抓手,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联系点开展点评,指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听看问相结合,全面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党委书记、董事长肖钢,党委副书记、行长李礼辉,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李军等10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采取听、看、问等方式开展点评工作,多方面掌握活动开展情况。一是现场听。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联系点党组织负责人关于创先争优活动主题载体、公开承诺、初步成效等情况汇报,倾听党员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感受体会和意见诉求,并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二是实地看。在调阅联系点资料的基础上,深入工作一线检查员工创先争优情况和业务操作流程,与员工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建议,亲身感受创先争优的氛围。三是随机问。召开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员工代表参加的专题座谈会,直接与基层党员群众进行座谈,随机询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和公开承诺落实情况,进一步加深对联系点创先争优活动的了解。

  评帮促相结合,着力提高活动质量。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把深入联系点点评作为指导帮带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途径,通过点评查找问题,推动工作。一是肯定成绩。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肯定了基层党组织围绕“干什么创什么”,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确定活动主题,采取简单明了、生动直观、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做法。二是指出问题。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掌握的情况,实事求是指出联系点抓活动主动性不够强、主题和载体联系中心工作不够紧、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等问题,同基层党组织书记一起查找问题、分析原因。三是明确方向。针对点评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银行战略目标,把创先争优的目标落实到日常经营管理之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先进性扩展为全体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基层党组织紧密结合中心工作,积极探索符合现代商业银行特点的党建工作新模式,实现创先争优活动与中心工作紧密融合。

  点线面相结合,推动活动均衡发展。总行党委通过抓联系点,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加大创先争优力度,带动全系统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一是发挥联系点带动作用。通过《中国银行创先争优活动简报》、《中国银行创先争优活动动态》和《中行职工报》等,总结宣传总行银行卡中心、北京市丰台支行、江苏省无锡宜兴支行、黑龙江省鹤岗分行等9个联系点的好做法好经验,指导全系统基层党组织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二是构建一条线带动模式。在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动下,各一级分行、直属分行、二级分行2115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点开展点评5127人次。嘉兴分行、本溪分行、东风支行、金山支行、鄞州支行等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的典型经验,在全行得到推广。三是推动全系统活动深入开展。在总行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推动下,全行系统党组织书记普遍开展了点评工作,充分调动了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形成了党群共建、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