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读、快读、精读、勤读”:手机平台助力理论学习

——前线杂志社召开《前线理论学习手机报》建设座谈会

  网站编辑马轩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1-12-21

  面对新媒体技术的迅猛发展,党刊能否利用手机平台,开辟思想理论教育新途径?党刊应如何找准理论手机报的定位、办出特色?2011年12月15日下午,部分宣传干部、专家学者、读者、媒体人士齐聚前线杂志社,结合《前线理论学习手机报》的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前线理论学习手机报》创办于2011年初,从一开始就得到市委宣传部的重视和支持。宣传部原副部长傅华同志多次就手机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目前,手机报已经成功编发36期,受到了读者的好评并被列入市委宣传部的折子工程。

  与会代表普遍认为,党刊主动利用手机平台的普及性、快捷性、方便性等特点,开展理论教育学习,体现了与时俱进、积极作为的意识。《前线理论学习手机报》的实践证明,利用手机平台开展理论宣传教育,不仅必要、重要,而且可行,开辟了理论宣传的新路子。

  与会者指出,《前线理论学习手机报》在功能定位、办刊特色上也迈出了坚实步伐。它以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碎读”、“快读”、“精读”、“勤读”的时代需求为导向,紧密服务广大干部的工作、学习、成长、健康,定位准确,思路清晰,特色鲜明,为领导干部提供了理论学习的新平台。手机报建设的当务之急是扩大发送量,实现全市局处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并进一步优化栏目,扩大影响力。

  前线杂志社社长舒小峰、副总编辑祁金利,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北京《支部生活》总编辑李鹏程等出席了座谈会。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