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务实创新
谱写戏剧艺术事业发展新篇章

作者李菲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1-12-26

  新华网北京12月2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25日出席中国国家话剧院创建70年组建10周年庆祝仪式,并为从艺50周年以上老艺术家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她强调,国家话剧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组建10周年为新起点,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努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话剧艺术创作表演团体,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延东首先对中国国家话剧院组建10周年表示祝贺,向长期为剧院建设发展呕心沥血、付出辛劳的老艺术家和同志们表示慰问。她说,国家话剧院坚持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流戏剧文化为己任,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艺术建设、人才培养、剧目创作、对外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戏剧艺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延东强调,国家话剧院作为我国舞台艺术领域的“国家队”成员,肩负着建设国家主流戏剧文化的重任,要努力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全面贯彻党的文艺方针政策,引领和带动戏剧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贡献。要继续深化国有艺术院团改革,加快建立面向市场、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科学管理模式,解放和发展艺术生产力,切实将深化机制改革的成果转化为多出精品佳作的动力。要以多出人才多出好戏为根本任务,通过精品剧目建设和高素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国家话剧院品牌影响力,树立国家话剧院“推崇社会理想、体现核心价值、反映现实生活”的崭新社会形象。要努力扩大公益性演出规模和渠道,满足人民群众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并在对外文化交流中发挥积极作用,增进友谊,打造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品牌。

  文化部部长蔡武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庆祝仪式。中国国家话剧院前身最早可追溯到创建于1941年的延安青年艺术剧院。2001年原中国青年艺术剧院与原中央实验话剧院合并组建中国国家话剧院。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