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网站编辑杨宾  日期2005-12-06
    2002年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

  会议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要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就必须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发扬民主,团结统一;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一心为民。    

  会议确定,2003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积极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坚持扩大内需的方针,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积极发展农业和农村经济,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实现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切实做好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提高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保持社会稳定。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当前国际国内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提出的经济工作的各项任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作了重要讲话。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就明年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作总结讲话。

    人民日报社论:团结一心 扎实工作 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

  200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第一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十六大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十六大的胜利召开,极大地激发了全国各族人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热情。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对我们党寄予厚望。在新世纪、新阶段,我们党要肩负起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使命,就必须高举旗帜、与时俱进,发扬民主、团结统一,艰苦奋斗、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一心为民。

    (来源:《人民网》)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