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干物燥
危险品易燃易爆
秋季安全生产重点防火防爆炸

  网站编辑巩琳萌  来源北京应急网  日期2013-10-28

  进入秋季,北京市风干物燥。市安全监管局9月26日发布安全生产提示,要求全市企业在秋季重点防火,防燃气等危险品爆炸、爆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避免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因天气干燥产生静电聚集,发生燃烧爆炸,市安全监管局要求各企业加大对危险化学品生产装置、管道、原料储罐等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避免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的发生。

  各生产经营单位还需加强施工现场的用火用电管理,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严格落实“4级大风严禁动用明火”的规定,切实防范事故发生。

  伴随季风增大,建筑施工现场脚手架坍塌、高处坠落、建筑机械倾倒、火灾等事故处于高发期,各建筑施工企业应强化对各类防护设施的质量检查,增强设备设施抗风能力,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安监部门要求相关企业加强对户外广告牌、顶棚等高处悬挂物的管理、巡视和检查工作,加固悬挂物,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悬挂物,要进行拆除,避免被大风刮落伤人。本市还要求从事外墙清洗、广告牌维护、空调安装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认真执行《北京市高处悬吊作业安全生产规定》和其他法律有关规定,避免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

  此外,各餐饮企业、宾馆在入冬前应做好供暖(取暖)前的安全准备,按照规定及时对烟道进行清理,防范煤气中毒等事故发生,要加强燃气罐等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事故。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