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活动多 请到中国电影博物馆

  网站编辑杨宾  责任编辑刘莹  日期2007-10-10
    本网讯  中国电影博物馆在金秋十月带给人们更多的惊喜与享受。针对不同参观者的需求,举办“动漫电影展映周”、“ 电影大讲堂”、“ 观影特惠月”等活动,届时参观者可通过参与互动、欣赏电影、现场讲座、观看展览等方式,亲身体验电影文化所带来的享受。

    为迎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让更多的观众欣赏到优秀的国产影片,中国电影博物馆已从黄金周开始并在10月份举办“迎接党的十七大、构建和谐电影文化——第十二届华表奖获奖影片展映月”活动,围绕共建和谐的主题,唱响主旋律。

    由中国电影博物馆与北京电影学院共同举办的“动漫电影展映周”活动,在金秋十月为参观者带来惊喜。参观者可以在馆内影厅看到由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新近创作的大型动画电影《小兵张嘎》,这是该电影在北京的首次播映。《小兵张嘎》是建国以来北京的第一部动画电影,获得了第十一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在观赏电影之余,参观者还可以看到“《小兵张嘎》漫画创作展”、“漫画优秀作品展”及“动画短片展映”。著名演员于蓝、李琦、臧金生等将出现在活动现场,讲述为动画电影《小兵张嘎》配音时发生的故事。除此之外,凡到中国电影博物馆参观的观众都可免费参与由北京电影学院的老师主讲的动漫知识讲座。

    十月,中国电影博物馆推出观影特惠月活动,观众可以10元特惠价观看《狮口惊魂》、《意乱情迷》、《风雪狼道》、《太阳照常升起》等新影片,还可享受博物馆联票优惠。(影讯内容请见中国电影博物馆官方网站:www.cnfm.org.cn)

    参观者还可以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中观赏常设展览、参与主题互动。

    中国电影博物馆拥有20个展厅,分为电影艺术展览区和电影技术博览区,不仅展示了中国电影走过的百年历程,而且把电影制作过程中的拍摄、美术设计、特技、剪辑、录音、洗印等各个环节的秘密一一破解,不论是数字蓝幕合成、还是模拟汽车撞树,观众都能够亲身参与,体验电影制作的乐趣。

    在电影艺术展览区中,还陈列着高仿真复制的“世界上第一台电影摄影机”,其原材料取材于当年制作卢米埃尔摄影机剩余的材料,制作工艺完全遵循了当年的技法,是真品的“孪生兄弟”,堪称世界电影器材的极品。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