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先进性教育集中学习

  网站编辑杨宾  日期2005-03-02
    根据市委常委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方案的安排,作为第一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2月27日至3月1日,市委组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

  市委书记刘淇,中央督导组组长殷一璀,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崔俊慧,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参加集中学习会。

  刘淇在集中学习会上讲话说,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自中央做出部署以来,市委高度重视,把教育活动作为全市首要的政治任务来落实。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工作扎实,进展顺利。刘淇要求市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参加,集中精力搞好集中学习。他说,市级领导班子担负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对北京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发展实行全面领导的重大责任。市级领导班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如何、能力素质如何,直接关系首都工作的水平。要从我们肩负的重要职责和使命出发,切实加强学习,多学一些,学深一些,学透一些,做学习上的模范。要通过市级领导同志的表率作用,推动全市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刘淇强调,要抓住重点,深入学习,抓住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条主线,认真学好中央规定的重点学习文献,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开动脑筋,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加深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解,进一步理解和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和本质特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意义和党的先进性的时代要求、新的内涵和本质特征,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时期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联系本人的职责和分工、思想和工作,弄清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实践途径。要使每一个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落实“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打下更加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刘淇要求,要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要紧密联系新时期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提出的新要求和所承担的领导职责,深入思考作为市级领导干部如何始终保持党员先进性;要紧密联系首都城市性质功能和中央对北京市工作的要求,深入思考首都工作的崇高使命和重大职责;要紧密联系“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首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入思考推动首都发展的重大问题,理清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领导,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之区。

  2月27日、28日,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学习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和《党章》,胡锦涛同志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执政能力建设的论述等,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3月1日,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分组讨论,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特征,是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抓住了先进性建设,就抓住了党的建设的根本,抓住了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关键。大家表示,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坚持党的宗旨,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要科学把握理论体系,提高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刻理解“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之间的内在理论联系。要按照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要求,紧密联系首都工作实际,增强党性观念,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解决自身在思想、作风以及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影响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全面推动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为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而努力奋斗。

  殷一璀在分组讨论会上讲了话。

  市委常委,市人大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不再担任市级领导职务的中管干部等参加学习。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