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安顺在人大朝阳团参加审议时指出

认真抓好法规落实 打好大气治污攻坚战

作者吴迪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4-01-19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代表到人大朝阳团参加审议时指出,本次大会对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三项法规草案进行审议,是时隔13年后市人代会再次行使立法权,意义十分重大,为政府工作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法律保障。我们要认真吸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政府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特别是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们做到必须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自觉接受人民监督,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打好这场攻坚战。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三项法规草案。有的代表认为现阶段的治污要善作“加减”法,增加政府投入,压减污染产业;有的代表提出在严格监管企业排污行为的同时,也要加强对行政命令的约束,增加禁止性规定;有的代表建议进一步用红线划定权责,制定更为严厉的处罚措施重拳治霾。

  围绕大家关心的大气污染防治问题,王安顺说,治理空气污染是最大的民生,人民群众广泛关注。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坚决治理违法违规行为;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防治大气污染的一致共识和积极行动。

  王安顺在发言中高度肯定了朝阳区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朝阳区直面问题、不断创新,全力抓好城市化改造试点,加快城乡结合部发展步伐,按照统筹规划、统筹建设成本、统筹土地收益、统筹政策的要求,抓好拆迁、绿化、产业发展、农民转居、打非拆违各项重点工作,严格控制人口,推动城乡结合部地区面貌明显改善。同时要加大环境整治力度,以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服务保障为契机,全面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保障城市安全发展,推动环境秩序不断提升。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