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金龙参加丰台团怀柔团审议

抓住重大活动契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汤一原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4-01-18

  本报讯    丰台区去年圆满完成了园博会筹办工作,怀柔区今年即将举办APEC会议,如何抓住举办重大活动契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成了两区代表热议的话题。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郭金龙代表分别来到丰台团和怀柔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对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情况下本市经济实现稳中向好的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对王安顺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予以高度评价。大家还就控制人口规模、应对城市病、激发社会组织活力、加强基层工作、加大民生保障力度等主题积极发言。

  在丰台团审议时,郭金龙为丰台区通过举办园博会加快发展、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取得的巨大成绩感到高兴。希望丰台乘势而上,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首先是下大力气抓好城乡结合部的城市化改造,积极推动集体建设用地改革试点,提高集约利用效率,加快“腾笼换鸟”的步伐;其次是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通过丽泽金融商务区等重点功能区建设,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第三是继续加大环境整治力度,确保违法建设零增长,并以筹办2014年世界种子大会为契机,为国家农业现代化作贡献;最后要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怀柔团审议时,郭金龙肯定了怀柔区在过去一年中围绕APEC会议筹办在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APEC会议是继奥运会后北京即将举办的又一项重大国际活动,我们一定要统一认识,认识到筹办工作既是中央交给我们的光荣任务,也将对怀柔区科学发展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一定要坚定信心,自觉把区域发展与首都发展、国家发展联系起来,坚信区域发展必定会在国家蓬勃发展的大背景下获得更广阔的前景。在谈到APEC会议设施会后利用时,郭金龙说,我们已经有了奥运场馆赛后利用的成功经验,相信随着国家和首都的不断发展,我们的各项设施肯定会得到很好的利用。他勉励怀柔区以筹办APEC会议为契机,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真正实现发展方式转变、经济质量提高、民生改善,为未来发展积蓄更多能量。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