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灾区12万考生今日高考

  网站编辑杨宾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08-07-03

    地震灾区延迟了近一个月的高考将于7月3日开始,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全部就绪。四川和甘肃部分地震灾区的12万名考生,正等待完成延迟到来的大考。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经四川、甘肃两省人民政府慎重研究,并经教育部同意,确定四川省6市州45个县和甘肃省17个重灾县市的高考延考,时间为7月3日、4日、5日。延考期间,约有78%的考生将在活动板房内参加高考,15%的考生在本地经过抗震鉴定合格的教室进行考试,还有一部分可能要到异地考试。

    据介绍,四川全省共有77个考点,3274个考场,96421名考生参加高考。每个考点都成立了指挥部,确保每个考点考试的顺利进行。在四川9.6万多名延考生中,有8.2万多名将在活动板房内考试。按照要求,板房考场必须设在空旷、安全的运动场、广场以及无地质灾害影响、地势平坦的地方。目前,各地板房考场已搭建完毕。

    此外,今年四川省延考区有1.4万名考生在教室参加高考。由于现在灾区还不时有余震发生,相关部门已经做出有针对性的疏散预案。

    甘肃陇南市、甘南藏族自治州17个县市区的2.3万名考生将参加高考,800多个活动板房考场全部准备就绪。甘肃省还向每位灾区延考高三学生发放了一次性伙食补助费250元。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