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恢复安全供电

作者谢思佳  网站编辑ssd-13  来源《南方日报》  日期2015-10-07

5日上午,正在抗击台风第一线指导灾后救援工作的省长朱小丹,与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一起,率湛江市、广东电网、湛江军分区及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来到位于东海岛的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检查部署重点项目灾后抢险复产工作,要求尽最大可能、用最短时间恢复基地安全供电。

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正处强台风“彩虹”登陆中心附近,台风造成生产设备大面积严重受损,外部电力中断直接威胁高炉安全运转。朱小丹在4日赶赴湛江途中亲自指挥,果断采取应急措施,确保该基地供电安全。5日一大早,朱小丹又专门来到东海岛,实地察看了该基地受灾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推进宝钢湛江钢铁基地电力保障、灾后复产各项工作。

朱小丹强调,电力是重大项目的生命线,且涉及重大安全生产问题。有关各方要立足于既保眼前又管长远,全力以赴、打破常规,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在确保安全前提下争抢时间,全力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确保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宝钢集团、电网公司、湛江市要立即组建应急专责小组,明确负责人,建立更紧密沟通协调机制,进一步落实保障措施和抢修方案,齐心协力渡过眼前难关。同时,要充分吸取“彩虹”带来不利影响的教训,举一反三,研究分析各种不可抗拒的突发险情,全面论证、制订更加安全、长效的电力安全保障解决方案。进一步论证重点项目设施设备安全参数,完善安全标准体系,对原有设施进行改造。更多依靠专家和专业力量,采取更有力措施,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尽快恢复宝钢湛江钢铁基地正常生产和建设。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