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
感念党的恩情
实现长治久安

作者孙文娟  网站编辑ssd-13  来源《西藏日报》  日期2015-10-07

3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吴英杰来到墨竹工卡县扎西岗乡斯布村多嘎组实地考察基层民族团结发展稳定、党的建设工作情况,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队员和“双联户”代表,了解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当地各族干部群众共同欢度十一国庆节。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齐扎拉,自治区副主席格桑次仁、多吉次珠一同调研。

在斯布村委会,吴英杰与村“两委”班子、驻村队员促膝交谈,当了解到村里干部团结协作、思路清晰、工作扎实,全村公共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基层医疗设施齐全、百姓收入显著提高、干部群众精神振奋时,吴英杰感到十分高兴,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陈全国书记、白玛赤林主任、洛桑江村主席,向村里的干部们,并通过他们向全区驻村驻寺干部、基层党建工作者、县乡村各干部表示诚挚慰问,向全村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

吴英杰希望,村“两委”班子和驻村队员要以深入学习贯彻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基层民族团结优秀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紧紧围绕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进一步做好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各项工作,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深入宣讲好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特别是要宣讲解读好、细化落实好我们党大力强基固本、有效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措施,引导各族群众知道惠从何来、明白惠在何处。

进一步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要坚持把加强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贯穿到推动共同致富、加快经济发展、促进和谐稳定的有力实践中,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的思想,坚定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坚持把中央关怀、全国支援同各族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紧密结合起来,用好助力、挖掘潜力、激发活力,不等不靠、积极主动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共同建设美好家园,为党中央分忧、让党中央放心;要在继续抓好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的同时,高度重视落实惠民政策、推进扶贫开发,统筹兼顾,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强基惠民实效;要认真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建强基层组织,强化驻村干部、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村委会班子合力,不断提升公共服务管理水平,办好利民惠民之事、打好长治久安根基。

在“双联户”代表洛桑顿珠的家中,吴英杰与大家围坐在一起,聊家常、话发展。他关切地问洛桑顿珠,“去年全家的收入有多少?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新家有多大的面积?”洛桑顿珠高兴地说,现在日子越过越好,刚刚搬了新家,去年光牧业收入就有4万多元,一家6口过得非常幸福。洛桑顿珠的阿妈接过话茬:“我们赶上了好时代,现在全家收入高、日子好、心情顺,村干部设身处地为百姓着想、帮百姓做事,村里人都由衷地感激党和政府。”

吴英杰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把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终端,确保不棚架、不走样。要通过深化落实十项维稳措施、坚持每年办好十件民生实事,让老百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同致富增收,共创平安和谐,在团结奋斗奔小康、齐心协力促和谐的实践中,进一步深刻认识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道理,变要我稳定为我要稳定,共同建设团结美丽和谐幸福的社会主义新西藏。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