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
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

作者玉珍  网站编辑ssd-13  来源《西藏日报》  日期2015-10-07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在拉孜县看望慰问县人大干部职工,与在基层的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以及乡(镇)四级人大代表座谈。他强调,要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及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拉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日喀则市委书记丹增朗杰出席。

在拉孜县人大,白玛赤林与基层人大代表一一握手,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和履职情况。白玛赤林深情地说,各位来自基层一线的人大代表,你们最了解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你们的意见建议最接地气。希望你们进一步增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积极参加活动,充分反映民意,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中锐意进取,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勇挑重担,在依法履职中保持与各族群众的密切联系,凝聚起各族人民投身社会主义新西藏和美好家园建设的信心和力量。

随后,白玛赤林主持召开基层人大代表座谈会。在充分肯定日喀则市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后,白玛赤林指出,今年我区大事多、喜事多,前不久党中央召开的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全面规划了西藏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辟了我们党治边稳藏的新纪元。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央代表团赴藏与全区各族人民共同庆祝自治区成立50周年,极大地凝聚了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信心,鼓舞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斗志。

9月26日,区党委召开八届七次全委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推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任务以及具体措施。希望拉孜县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拉孜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

白玛赤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出了许多目标任务和改革举措。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区党委八届七次全委会精神,对各级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希望拉孜县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党领导人大工作的机制,坚持把人大工作纳入县委工作总体布局,加强对人大工作中重大问题的研究,全面加强和改进县乡人大工作。拉孜县人大常委会要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增强监督实效,推进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要健全人大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做好人大选举任免工作的各项制度,在提高代表素质、健全代表工作制度方面创新方法和手段,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努力提高县乡人大工作水平,推进拉孜县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玛赤林最后强调,创建“人大代表之家”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抓的一项重点工作,日喀则各县的“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起步早,在反映社情民意、组织代表活动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拉孜县继续坚持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把“人大代表之家”规范化建设好,为基层人大代表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