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党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

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网站编辑sxs10  来源经济日报  日期2016-04-11

  日,各级党委认真贯彻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的要求部署,制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各级党委一致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两学一做”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机遇和重要载体来抓。

  上海市委7日举行常委会,强调切实落实各级党组织及其负责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各级基层党组织的关键作用,充分运用上海市委近年来在“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中形成的成果,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认为,上海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最重要的是联系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这个最大实际,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交给上海的各项任务。要通过学习教育,真正做到思想有提升、问题有解决,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有提高,党员在人民群众中间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体现。

  湖北省委强调“两学一做”要突出加强理想信仰建设、思想理论建设、政治建设、党性建设、能力建设等“五个建设”。

  湖北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将严格贯彻中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了全省实施方案。提出以整建组织、强化基层组织力,整顿思想、强化理想信念,整肃作风、强化纪律规矩,整改问题、强化知行合一的“四整四强化”工作抓手,统筹推进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

  同时,推行以“支部主题党日”为载体,以县级为单位,每个月固定一天为“支部主题党日”,将学习教育各项措施贯穿起来。并根据农村、社区、机关、高校、企业、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6大领域不同情况,对党员“学什么、怎么学、解决什么突出问题、实现什么目标”作出具体安排。

  吉林省委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经常性教育的特点,坚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民主评议等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用好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教育培训的渠道,在融入经常、融入日常上下功夫。

  作为长春市二道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众性品牌活动,“二道信仰讲堂”一直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记者采访了解,这两天,“草根宣讲员”、二道区英俊社区党总支书记杨淑洋将参加区里举办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基层理论骨干培训班培训。二道区举办此次培训班,为的是确保参训的理论骨干能够切实承担起基层宣讲任务,推进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针对河北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诸多难题和挑战,河北省委结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提出用一年时间开展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障碍及基层和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入手,为“十三五”破题开路。

  河北省委提出,将在一年的省级机关作风整顿中,实施重大决策部署监察问责,将省级机关承担的重大工作任务,特别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生态保护等重点工作逐项持续跟踪督查,督查结果作为领导班子考核的重要依据。实行责任倒查追究,对造成工作被动、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要严肃问责。

  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河北还将进一步加强纪律约束,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重点整治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落实、不尽责和失职渎职问题,以及热衷潜规则、损害群众利益、吃拿卡要等问题。并将开展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加强社会监督。

  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召开党委会议,对近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直属机关实施方案、中央企业实施方案、学习教育基层党务骨干培训示范班等作出具体安排。

  国资委党委强调,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与配合做好中央巡视组对国资委专项巡视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十三五”时期六篇大文章和落实2016年七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在更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新华社记者 郭敬丹 李 伟 高 楠 巩志宏 华晔迪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