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员: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

——六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期2010-11-16
 

  面对即将迎来的“十二五”这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确立了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绘就宏伟蓝图,为亿万人民共同奋斗指明前进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为实现“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顽强奋斗、扎实奋斗、不懈奋斗,这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要职责,全党同志要把它看得比泰山还重,努力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首先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的形势下,实现“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对全党同志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领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党委只有准确把握发展趋势,科学谋划发展蓝图,努力创新发展模式,加强对发展的统筹协调,切实提高发展质量,才能充分发挥好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尤其是领导干部只有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科学发展理念,把心思放在抓好工作上,才能充分发挥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模范带头作用。归根到底,只要我们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百折不挠的工作意志、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结合实际贯彻好中央决策部署,就能更好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把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看得比泰山还重,根本的就是坚持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谋发展、促发展。世界上没有任何力量可以代替人民的力量,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群众观点都不能丢、不能忘,都要站稳群众立场、始终为群众谋利益。实践充分表明,只有始终站在最广大人民的立场上说话办事,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注重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们才能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党同人民更加坚强的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顺应各族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十二五”规划建议更加明确了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目标,我们必须牢记宗旨、恪尽职守,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实现这些目标,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未来蓝图已经绘就,前进方向已经明确,现在的关键就是担起重任,清醒而坚定地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向前。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脚踏实地,奋发有为,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宏伟的蓝图就一定能够变为灿烂的现实。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