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认真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争科学发展之先
创和谐社会之优

  网站编辑李爱玲  来源新华网  日期2010-11-16

  新华网银川11月8日电(记者陈晓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7日在宁夏调研创先争优活动。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争科学发展之先、创和谐社会之优,为实现“十二五”时期发展目标提供动力和保证。

  在宁夏中卫市胜金村,李源潮详细了解村党支部以“争当领头雁、建设新农村”为主题,通过公开承诺、评星定格,组织党员创先争优的情况,鼓励他们以创先争优为动力,使农村经济更加发展、农民生活更加富裕。在中山社区,李源潮充分肯定社区党支部串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难、暖百家心的做法,鼓励他们为居民提供更好服务,促进社区和谐。

  神华宁煤集团是一家有1.6万多名党员的大型企业,李源潮听了公司党委以党建项目化管理和“党员命名工程”、“党员亮牌工程”为载体,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介绍,他说,企业创先争优要紧紧围绕企业建设、生产、经营来开展,引导党员创优秀岗位、争先进水平,以党员创先争优带动职工创先争优,使创先争优成为企业科学发展和职工提高素质的动力。

  7日晚李源潮召开宁夏创先争优调研座谈会。他说,五中全会确定了“十二五”时期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各级党委要牢牢把握这个主题和主线,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围绕“十二五”时期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开展创先争优,使创先争优成为一种精神状态、一种价值导向、一种示范带动、一种社会氛围。领导干部要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具体指导创先争优。要认真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好经验,大力宣传科学发展创先争优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