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党总支第一支部“两学一做”交流发言材料

把认识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关于“对党忠诚,做合格党员”的体会

作者申 洁  责任编辑sxs26  来源前线网  日期2016-11-17

  近两年,杂志社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期间,我始终抱着认真的态度参加每一次学习和讨论,悉心聆听了领导和前线讲堂各位专家学者对党的精辟讲解以及他们对党的忠诚。通过学习,使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系统地了解了党的性质、纲领、路线、方针和政策,对党的理论的理解提高到了更高的层次,更加清晰地认识到如何在本岗位上发挥先锋作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关键是要认识到“合格”二字的基本要求,重点是要落实在“做”字上。这也就是说,“合格党员”不是自己“说”出来的,更不是自己“喊”出来的,而是靠实实在在的行动“做”出来的。作为党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必须加强学习,增强意识,服从安排,顾全大局,服务群众,作出表率。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切实做到组织上、思想上完全入党,现在我结合本职工作,谈谈我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认识。

  思想意识要合格。党员意识,就是党员对党的纲领、性质、宗旨以及历史使命应有的观念和认识。就是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的政治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力,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为群众“带好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强化党员意识,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前线》是党刊,无论在宣传导向还是在各媒体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作为《前线》的一名编辑记者,在思想认识上,我认真学习党史和党章,了解党的光辉奋斗史,并且通过社里开展的前线讲堂和党小组的讨论,进一步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思想精髓,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的科学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此外,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还必须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解决了思想认识上的问题,才能更加自觉地坚定理想信念,看清目标方向,增强信心和勇气。坚决贯彻执行党在现阶段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理想去奋斗的具体行动。

  学习态度要合格。“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是讲政治的前提,只有通过不算学习,才能变无知为有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在思想上保持高尚的境界。读书使人高洁,学习使人聪慧,在日常学习中,我坚持把学习作为自我完善和提高的重要途径,积极参加社里组织的各种学习,利用业余时间自我学习,正确领会理论的深刻涵义,通过思考吸收、更新自身的观念,用先进的理论和创新的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不断夯实自己的理论水平,并善于根据实践的要求进行创新,提高业务能力,在工作中不断改进,不断提高。对于不能明白和不懂的问题,我抱着学习的态度,虚心向部门主任和党小组同志请教,从工作中学习知识,用学到的知识来指导工作。针对自身的不足,时刻提示自己“怕什么就去做什么,不愿意什么就去做什么”,克服自己的惧怕和惰性心理。

  实际工作要合格。共产党员无论从事何种行业工作,都要立足本职,奋发进取,潜心学习专业技能,创造一流业绩,努力成为建功岗位、促进本单位发展的模范。这是做一名合格党员的现实体现。《前线》是党刊,作为《前线》的一名编辑记者,我必须坚持党性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在写稿编稿、确认选题之前,我都会认真调查研究,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人民群众关心的、关注的问题作为重点选题和策划方向,反映出群众的想法,传递出党和政府的声音,架起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奋发进取,潜心学习编辑专业技能,踏实工作、尽职尽责,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按时做好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协助其他同志完成任务。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反对形式主义。

  行为要合格。合格的共产党员应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批评监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共产党员是政治组织的一名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共产党员同时又是一名公民,必须带头遵守国家的各项法令,自觉规范约束自己的行为。因此,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我牢牢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在政治、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自己做一名“合格公民”和“合格共产党员”。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无论是什么职业,首先最要求做到的就是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作为一名党刊的编辑记者,我更要主动认真学习党章党史,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稿件的撰写编辑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项工作任务中,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