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首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良好局面

——本市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畅谈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

作者王皓  网站编辑sxs9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7-06-30

  日来,市党代会精神在本市少数民族和宗教界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特点优势,畅谈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以实际行动维护首都民族团结宗教和谐良好局面的设想。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作为首都佛教界代表应邀参加了市党代会开幕式,他说,大会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我将与首都佛教界同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发扬佛教一贯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服务社会,为首都发展的美好蓝图贡献佛教的力量。

  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市道教协会会长黄信阳表示,市党代会与每一位北京人息息相关,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利益。我将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团结全市道教信众,爱国爱教,大力弘扬道教齐同慈爱、济世利人的精神,开展灾害救助、养老托幼、扶贫助学等公益慈善活动,担当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神圣职责,展示首都道教界良好社会形象,为北京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伊斯兰教协会会长薛天利表示,市党代会为各族穆斯林群众如何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事业中积极发挥作用,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我们要爱国爱教,团结互助,正面发声,正信正行,爱岗敬业,奋发拼搏,凝心聚力,发挥优势,释放伊斯兰教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正能量。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市天主教两会主席、北京教区主教李山表示,北京天主教全体神长教友,具有长期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在落实市党代会确定的首都建设发展任务中责无旁贷,义不容辞。我们将始终高举爱国爱教旗帜,坚定不移地走独立自主自办教会道路,坚持天主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参加首都经济社会建设。

  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副主席、市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蔡葵表示,北京市基督教各团体、堂点将同全市人民一道,切实维护基督教领域社会稳定,通过基督教的中国化和神学思想建设,引导广大信徒促进社会和谐,通过“光盐行动”基金带动整个基督教界积极服务社会,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力量。

  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会长吴巍表示,将同北京基督教的教职人员及广大信教群众一道为首都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金平律师事务所主任金莲淑(朝鲜族)表示,作为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北京“民族法律热线”的负责人,我决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为进一步促进首都民族团结竭诚服务。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