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文化体制改革亮点:引优秀作品打造本土精品

  网站编辑丁莉莎  来源宁夏新闻网   日期2011-11-21

  喜欢舞台剧的小朋友有福气了,10月31日晚可去银川西塔剧院观看儿童舞台剧《木偶奇遇记》,此剧是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依靠院线模式引进的第一部儿童剧。成立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并将演艺团体推向市场,再由演艺团体与发达地区合作引进院线作品占领市场;精心打造本土精品剧目,这是银川市文化体制改革最大的亮点。

  “用市场化的运作模式引进经典作品,让文艺走向大众,这是我们改革的目标。”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总经理闫宏新介绍,该公司经多方考察,决定引进先进地区文化市场运作模式来激活本地市场。今年9月,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与中青院线合作成立银川中青院线文化有限公司。合作的产物是引进中青院线的十余部儿童舞台剧,目前上演的《木偶奇遇记》是落地银川的第一部剧作。“基本采取纯商业化的运作模式,目前市场反响不错。我们正在探索更好的定位,挖掘潜在市场。”闫宏新说。双方合作协议中约定,将毗邻宁夏的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等周边市场划分给银川中青院线文化公司,由该公司操盘。

  据悉,成立一周年的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在改革上已迈出成功一步,由该公司打造的《月上贺兰》已在全球上演387场,成为该公司的经典剧目,尽管此剧投入与产出基本持平,但为改革趟出了一条路子。

  除演艺模式发生变化外,银川市还在文化体制改革中打破原有的人事制度和收入分配模式,工资不再参照职称等级来发放,而参照演出场次、演出难度,激活了演员参演的积极性。 (崔万明)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