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多措施助力文化发展
文化注册资本放宽至2000万元

  网站编辑丁莉莎  来源海南日报  日期2011-11-21

  文化企业集团母公司注册资本放宽到2000万元

  放宽文化企业集团登记条件,下放文化企业登记权限,放宽文化企业出资方式……记者近日从省工商局获悉,该局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十大举措推动海南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总体要求,出台14条措施,全力服务海南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

  据介绍,我省(海南)工商部门充分发挥企业注册登记的资源配置功能,加快文化资源整合与重组,继续巩固、完善对文化企业主动跟进、主动献策、主动服务的“三主动”服务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采取预约上门、确定联络员等方式,及时为文化企业提供业务指导、政策咨询,特事特办、即来即办、快办快结。

  放宽我省文化企业集团登记条件。规定组建文化企业集团的,母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元放宽到2000万元;母、子公司注册资本总和由1亿元放宽到5000万元;子公司由5家放宽到3家。

  放宽文化企业出资方式。支持、鼓励投资者用股权、债权和商标、专利等知识产权作为出资方式,拓宽文化企业出资渠道,鼓励文化企业做大做强。省工商局明确,原文化事业单位改制为企业或原非公司类企业法人改制为公司类企业法人的,允许在原有名称基础上直接加“有限公司”或“股份有限公司”字样,以保留原有单位品牌价值,提高文化企业改制后的市场知名度。

  放宽股东人数、注册资本比例限制。鼓励文化事业单位内部职工参与转企改制,对改制后的股东人数,有限公司可以突破50人;股份有限公司可以突破200人。

  鼓励我省投资者发展创意、动漫、体育休闲等新兴产业。允许在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中使用市场认可的新兴用语,在行业门类上,鼓励投资者使用新兴的小类专业术语作为经营范围。(程娇 李林玮)

  相关新闻:

  省委统战部

  推动统一战线文化大发展

  近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统战工作实际,重点部署下一阶段统一战线领域的文化建设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统一战线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海南实际,积极开展统战文化活动,积极在海外联谊活动中传播中华文化,引导宗教界开展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配合有关部门挖掘和弘扬少数民族文化,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建设企业文化,推动统一战线文化大发展。

  会议继而强调,要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廉政建设也是一种文化。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守住从政底线,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虚心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做到清正廉洁。

  会议最后指出,全省统一战线系统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积极打造“同心”品牌,抓好党外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做好党外干部的教育培训、实践锻炼、选拔任用等工作,提高党外干部素质,打牢党外干部“同心”思想基础,还要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引导更多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海外港澳台同胞积极参与到“感恩行动”中来。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王应际主持会议并讲话。(黄晶 苏龙)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省社会主义学院深入宣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教育与宣讲活动两手抓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明确文化改革发展思路,加大文化改革发展推进力度,根据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和省社会主义学院将一手抓校(院)教职员工的学习教育,提高自身素质;一手抓干部培训与宣讲活动,发挥自身职能。这是记者近日从省委党校获悉的。

  省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京宜在校(院)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心组会议上指出,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是培训轮训党的领导干部、国家公务员、民主党派干部和无党派人士的重要基地。作为干部培训的主渠道,要搞好干部培训,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广大干部群众中去,首先要认真抓好本校(院)教职员工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骨干教师要加强学习理解,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将之转化为自身的学习动力,提高自身素质。此外,教职员工要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改进作风。

  据介绍,省委党校已经制定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学习方案。彭京宜指出,要根据省委要求,搞好干部培训工作。必须充分发挥省委党校在宣讲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把十七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传到千家万户中去。同时,及时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培训工作,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好即将举办的全省领导干部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此外,要把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一校两院”教学计划,把全会精神作为学员参加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徐珊珊 吴燕)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