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延东:继往开来务实创新
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功立业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日期2011-12-2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19日出席首届中华艺文奖颁奖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她强调,广大文化工作者要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切实担当起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重任。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华建敏、全国政协副主席孙家正出席典礼并一同为获奖者颁奖。

  刘延东首先向中华艺文奖获奖者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广大文化工作者为繁荣发展文化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新中国成立60多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以来,我国文化建设呈现出活力迸发、硕果累累、英才辈出的崭新面貌,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一代又一代的文化工作者以生动的艺术实践、卓越的文艺创造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业绩显著的优秀人才。

  刘延东强调,当前,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我国人民的热切期望。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使文化创造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服务,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服务。要坚持以人为本,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注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努力生产出具有国家水准、民族风格、中国气派、时代特色的传世之作。要以更加自信的姿态“走出去”、“请进来”,开展多渠道多形式对外文化交流,促进各国间文化的对话和互鉴,厚植中国与各国人民的友谊,不断增强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感召力。要大力加强人才培养,努力造就德艺双馨的优秀专业人才和复合型的经营管理人才。她希望有越来越多的热心企业富而思进,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支持中国文化繁荣发展,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文化强国建设中来。

  中华艺文奖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主办,中国泛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出资设立。文化部部长蔡武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颁奖典礼。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