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曾赞荣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上强调坚持稳中求进高位引进
以副中心站位大抓产业发展

  网站编辑sxs29  来源转自通州时讯10月28 日消息  日期2019-11-01

  10月2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讲话精神,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和挑战,准确把握中央对城市副中心控规的批复要求,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站在城市副中心的高度谋划发展,坚持稳中求进、高位引进,在全区形成大抓产业发展的态势,推动副中心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君,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赵磊传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和市领导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讲话精神。

  

  就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曾赞荣说,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庆祝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指示要求,全面总结梳理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和有益启示,进一步完善重大活动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服务保障工作中激发的精气神,更好转化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转化为副中心建设的强大动力。

  

  就贯彻落实市领导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产业发展讲话精神,曾赞荣说,这次调研既是市领导对副中心产业工作的一次检查,也为副中心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重要一翼,理应成为发展高地,其中产业发展是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全区上下要增强紧迫感和使命感,把产业发展作为下一阶段工作的重点,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在全区形成大抓产业发展的态势。围绕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要求,立足区域资源禀赋特点,深入研究承接内容、如何承接等问题。摸清底数,整合盘活存量资源。理顺工作机制,加强市区对接。围绕下一步要做的工作,各单位部门要拉出清单列好时间表,在做细做实做深上下功夫,以“钻进去安得住落得下”的工作劲头,抓好副中心产业工作。

  

  曾赞荣要求,全面把握产业发展规律,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持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四大板块和七大产业集群,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与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功能融合发展,形成可持续的产业生态。提高准入门槛,坚持高位引进,注重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加强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产业部门力量配备。继续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补齐短板,研究相关个性化政策,在提高服务效能上下大功夫。开放带动,促进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政策落地。统筹区域合作发展,完善与其他区结对机制,积极推动与北三县协同发展。

  

  赵磊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市领导调研讲话精神,将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干行动,把高质量推动副中心产业发展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围绕副中心主导功能,认真梳理清单,坚持高门槛高质量引入。抓好产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及引入高水平的招商团队。要统筹考虑产业发展生态、商务环境、公共服务配套等,为企业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