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科技亮相进博会

作者本报记者 田 泓  网站编辑sxs21  来源人民日报  日期2019-11-04

  5G、人工智能翻译机、巡馆机器人……一大批前沿科技将全程助力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升观展体验。

  5G全覆盖“四叶草”

  去年,5G在首届进博会上“小试身手”。今年,5G网络和应用将实现全方位渗透。

  上海市经信委透露,目前,进博会所在地国家会展中心及周边区域,已实现了5G网络全覆盖,并将打造4大5G主题场景、17个5G应用项目,推动5G对第二届进博会的全面赋能。

  各运营商对“四叶草”国展中心制定了多层级复合式的网络建设方案,总计在国展中心内部及周边部署了2795个5G室内小站和130个5G宏基站。运营商突破了大体量建筑5G室内覆盖信号互不干扰、无缝切换等技术难题,将原有网络设备全部替换,对场馆内的网络进行了彻底翻新。

  翻译机提供12种语言交传

  来自五洲四海的客商如何交流是个问题。据进博局介绍,今年参展客商预约的翻译人数共有1061名,较首届增长了近20%。为此,第二届进博会在83个咨询点都配备了交传翻译机,只需按图示拨打相关号码,后台服务人员可以提供12种语言的交传翻译服务,为多语种咨询、指引和商务洽谈提供了保障。服务过程中,志愿者将进行使用指导。

  “进宝机器人”指引带路

  大眼睛溜溜转,不仅热情回答问题,还时不时调侃你一下,今年新增的20台“进宝机器人”注定成为展馆的“红人”。这些机器人分布在四个登陆厅入口、VIP室和人流密集处,支持信息广播和查询功能,还会自动识别人物并说出欢迎语,就展区分布、活动安排、交通信息等情况提供咨询问答。

  视频对接撮合成交

  展会的最终目的是撮合成交。本届进博会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供需对接会。目前,已吸引来自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千家中外企业报名,覆盖全部7个展区行业。

  今年,供需对接会首次引入自助终端,参会企业可查看洽谈日程安排和期望合作企业,定制洽谈意向订单。为了解决部分国内客商无法到场的问题,专门设立了远程视频对接专区,在全国八个城市设立分会,通过视频方式,让主会场的境外客商和国内客商进行撮合对接。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