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名代表联名呼吁:修复榆林堡古驿站

  网站编辑杨宾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2-01-20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延庆榆林堡古驿站要尽快修复,北京要打造中国邮政文化中心!”本次人代会上,胡仲元代表领衔,来自东城团、西城团及海淀团的24名代表联名提交了《关于尽快修复延庆榆林堡古驿站的议案》。

    今年65岁的胡仲元,曾任过北京市邮政管理局局长。修复榆林堡古驿站是他十几年来的一块“心病”。

    榆林堡古驿站位于延庆县康庄镇,是北京地区仅存的、规模最大的古驿站遗址,迄今已有748年的历史。“当年慈禧、光绪皇帝西逃,还在这儿住过一晚。”古驿站的历史,胡仲元信手拈来。

    1997年,北京市政府和原邮电部决定对榆林堡古驿站进行修复,后来计划“搁浅”,一直延宕到今天。胡仲元曾专门组织力量编制了《榆林堡古驿站文物保护项目可行性报告》,并多次找过相关部门,请求修复驿站,“结果是,大伙儿都觉得这事挺好,该修,但没人牵头,钱也不知道从哪儿出。”

    胡仲元着急,榆林堡古驿站所在的延庆康庄镇榆林堡村村民更着急,“要是古驿站能恢复起来,还原榆林堡的历史文化味儿,也是当地的一大旅游资源!”

    作为市人大代表,胡仲元决定以议案的形式向政府部门提出加快修复榆林堡古驿站。议案从起草到正式成文用了1个月时间。期间,胡仲元征求了文保专家、延庆县政府、市人大城乡环保委等多方面的意见,前后修改了不下10次。人代会上,这份议案获得了多个代表团代表的支持,这让胡仲元感觉很欣慰。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