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前8月文创收入超24亿

作者李洋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2-09-25

  本报讯    日前,从怀柔影视基地管理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1至8月,怀柔区文化创意企业实现营业收入24.2亿元,其中影视产业收入达13.2亿元,同比增长59%。全区文创企业实现税收4.1亿元,其中影视及相关企业实现税收1.82亿元,同比增长82%。在北京建设影视之都的大背景下,怀柔正在发挥自己的集聚优势,努力打造北京·怀柔影视城。

  承担着生态涵养功能的怀柔区,确定影视业为主的文化创意产业作为自己的振兴之路,一路可谓走得坚定而执着。经过6年的努力,该区在原来的中国(怀柔)影视基地基础上,朝着打造怀柔影视城的方向发展。

  在北京·怀柔影视城的核心区内,“中影系”已有22家公司落户怀柔,涵盖了制片、营销策划、发行、演员经纪等各个产业环节。星美今晟影视城(从飞腾影视城演变而来)每天也都在进行实实在在的影视生产。此外,怀柔还有多个影视业大项目正在建设。

  今年4月开工建设的制片人总部基地项目占地436亩,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具有公共服务平台功能,主要承担企业集聚、版权交易、展览展示、商务配套等功能。其中,为影视人准备的工作室已接受预订,开始一对一设计。定位于影视科技体验的中影二期工程也正在规划设计,其建筑面积和投资规模预计将超过一期工程。

  怀柔区内的相关配套项目建设速度也在加快。今年7月8日,怀柔区首个五星级酒店、国际影人酒店正式对外营业。业务占全国市场50%的中影洗印厂开始试生产。引进了国际先进置景工艺的辉煌百代数码影视城也已完成规划方案审定,正在把旧厂房改造成医院、监狱等满足特殊拍摄场景需要的摄影棚。

  2008年起,怀柔区就已出台政策对影视企业给予税收优惠。今年,该区又制定了影视产业扶持政策,通过项目补贴、贷款贴息、租房购房补贴、作品奖励、土地供给、绿色通道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希望吸引更多影视企业前来发展。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