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县负责人谈发展

昌平:加快建设美丽宜居新城

作者侯君舒  网站编辑巩琳萌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3-01-28

  市人大代表、昌平区区委书记 侯君舒

  市“两会”绘就了未来五年首都发展的蓝图,昌平区将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京北创新中心、国际科教新城的奋斗目标,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转型。

  一是集中力量打造北部产业带。紧抓中关村空间规模和布局调整、昌平园新增40平方公里政策区面积的有利时机,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昌平的整体产业素质和综合经济实力。2013年,高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在昌平经济中所占的比重要分别提高两个百分点,中关村昌平园的产业收入和央企项目产业收入要保持高速增长。

  二是全面加快城市化进程。以未来科技城、沙河大学城、昌平新城、北京科技商务区、国家工程技术创新基地等“三城一区一基地”为主战场,加快拆迁建设进度,完善城市功能布局,提高综合承载能力,打造首都北部业城均衡、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城市新区。

  三是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系统实施“名师名校”、“名医名医院”工程。在2012年首师大回龙观育新学校开学、华一医院和昌平区中医院成功晋级三甲医院的基础上,今年将力争实现首师大附中昌平校区、北京十五中陈庄校区、未来科技城北师大附属学校建成开学,昌平区医院要进入三甲行列,同时将加快北大国际医院、北京清华医院等优质医疗设施建设。

  四是加快建设美丽昌平。积极争创国家环保模范城,营造宜居宜业、群众满意的城乡环境。2013年将重点实施4.5万亩平原造林工程,加快建设未来科技城滨水森林公园等标志性生态景观带。到“十二五”末,全面完成15万亩平原造林工程,新增绿地面积100平方公里,努力使昌平成为天蓝、地绿、水清,城乡风貌秀美的魅力之区。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