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督导组组长和各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

  网站编辑杨宾  日期2005-03-18
    3月17日,北京市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市委督导组组长和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会议。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崔俊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家骐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大家进一步学习了胡锦涛同志在贵州考察时就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所作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了《关于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分析评议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和要求。

  赵家骐说,市委督导组和各级党委(党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的同志们,牢记光荣使命,切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发挥了十分重要的组织、参谋、协调、指导作用。

  赵家骐传达了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的省区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他强调,分析评议阶段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认真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各项工作。他还结合讨论情况,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通报评议情况等环节中需要把握好的重点问题作了进一步明确,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崔俊慧在讲话中说,北京市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开局良好,扎实有序,规定动作到位,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还形成了领导重视、理论学习紧密联系实际、创新形式、边学边改的好经验。

  崔俊慧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不仅是对第一阶段学习成果的检验,还关系到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败,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点阶段。他要求,第二阶段工作要不走过场,不出偏差,务求实效。要把加强学习、务求实效贯穿于全部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要认真总结和运用好第一阶段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找准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正确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干部要带头,切实发挥表率和示范作用。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 | 转发:

创新培训方式 提升能力素

约谈交账 联席对账 联审算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