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大观园水仙雕刻展迎春
“北京精神”成创作主题

作者黄秀慧  网站编辑沈艺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12-01-16

  双龙送福、滴水观音、凤舞九天……1月15日,世界花卉大观园第二届水仙花迎春文化艺术展开展迎客。本届水仙花展汇聚了来自北京、福建等地的水仙雕刻组盆、插花、水仙花书画等作品600余件。“北京精神”也成为创作主题。

  2012年送展作品的数量、造型和质量都比2011年有所突破。尤其水仙雕刻作品,造型新颖奇特并富有浓厚的艺术色彩。如双龙送福、滴水观音、大龙虾、喜上眉梢、凤舞九天等都是首次亮相。北京东方职业学校创作的“北京精神”在布展时格外引人注目。此作品长1.2米,高0.8米,由580个水仙子鳞茎做成龙身的鳞片,就连龙嘴里含的龙珠都是水仙子鳞茎做的,龙头、龙身、龙尾、龙珠全部用水仙子鳞茎拼成,与高0.6米、两头水仙拼成的“凤”遥相呼应,栩栩如生。

  在观赏“水仙花雕刻展”的同时,游客还可以近距离观赏到洛阳牡丹在冬日的京城绽放笑脸。据介绍,牡丹一般在4、5月份开花,为了供应节日市场,技术人员运用高科技栽培技术,使其反季节盛开,被称为“催花牡丹”。主办方负责人说,“每年春节期间,大约有200盆催花牡丹进京,难得一见。”2012年,花卉大观园还特地从洛阳神州牡丹园引进了10盆催花牡丹。从1月15日至1月29日,花卉大观园每天都邀请一位专家坐镇,解答游客在花卉种植方面的问题,现场为植物“诊病”。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