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餐】前线网北京党务新闻直通车

 一周北京党务动态、干部公示概览(04月24日至04月30日)

  上周(04月24日至04月30日)您错过哪些北京重要党务新闻?

  这周(05月01日至05月07日)将有什么新闻发生?

  想知道吗?来吧!搭乘前线网北京党务新闻直通车——


  郭金龙:不断开创首都统战工作新局面4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总结去年工作,通报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对我市调研检查情况及整改情况,部署了今年工作任务。

  北京市服务保障工作动员誓师大会召开。4月27日下午,本市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保障工作动员誓师大会。

  郭金龙:走城乡一体内涵集约生态优良充满活力的发展新路。4月27日上午,本市召开农村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郭金龙讲话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农村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城乡一体、内涵集约、生态优良、充满活力的发展新路子。

  研究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4月28日上午,首都规划建设委员会召开第34次全体会议,研究审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贯彻总书记关于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讲话。4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本市贯彻意见。


  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各区委,市委各部委办,市国家机关各党组(党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总公司和高等院校党委:经市委同意,现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现结合本市实际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本市将严查五一端午“四风”问题。市纪委市监委下发《中共北京市纪委北京市监察委员会关于“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提出,将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情况,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市公安局:签订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北京市公安局党委着力破解《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以下简称《责任书》)内容“千人一面”、“针对性不强”等瓶颈,对填写项目和内容作出修订,提出四个方面的个性化要求。

  市地税局:巡察发现问题52个,问责处理10人次。近日,市地税局党组对4个区(分)局开展了巡察,共发现10个方面52个问题,已对10人次进行了问责处理,对8人次提出了问责意见。

  中共北京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北京市委通报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不到位不罢手、不彻底不收兵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11月6日至2017年1月5日,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对北京市进行了巡视“回头看”。2017年2月12日,中央巡视组向市委反馈了巡视“回头看”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本市299位职工获“首都劳动奖章”。市总工会4月26日通报,今年共有299位职工获得“首都劳动奖章”,其中六成多为一线职工与专业技术人员,占比为近25年来最高。其中,还有22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本市启动全面整改。4月27日,记者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北京市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督察意见,本市已经开始全面督察整改,各区制定详细的整改目标、措施及时限,定期汇报进度。


  中央批准景俊海杜飞进魏小东姜志刚同志职务调整。

  为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进一步扩大民主,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把干部选好、选准,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管理干部任前公示办法(试行)》,现将上周拟任职情况公示如下:

  白菊梅同志任前公示通告


  本市将启动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本市将启动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这是近日召开的全市文物安全工作会上发布的消息。

  京津冀第二轮大气防治强化督查启动。记者从环保部近日举行的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全国已经初步形成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的氛围,去年全国立案查处环境违法案件13.78万件。

  京津冀地区网格化监测大气污染。为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执法,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正在推行网格化监测大气污染。

  18条新政措施支持社会办医。今日,北京市促进社会办医健康发展若干政策发布,对于符合4大支持方向的社会办医,本市将在准入、财政投入、医师多点执业、用地等方面实行差异化支持政策。

  本市13部门开展百日环境专项执法。环保部对京津冀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察行动第二轮已启动,本市环保、公安、交通、城管等十三个部门将联合开展“百日环境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各领域、各环节环境违法行为,推动本市大气、水、土壤等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未休年假应获三倍工资报酬。市高级人民法院与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4月24日联合发布了《关于审理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的解答》,进一步统一劳动争议案件裁判标准和执法尺度,如将“未休年假工资报酬差额”定性为“经济补偿金”,仲裁时效是从劳动者知道或应知权益受侵之日起一年。

   50个乡村教师进京指标定向配通州。4月24日,市教委、通州区教委联合发布《关于促进通州区教师素质提升支持计划(2017—2020年)》。

  “五一”期间城管启动综合整治。五一”小长假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全面启动以核心区、公园旅游景区、繁华商业特色街区、主要交通枢纽,以及群众性大型集会场所等人流密集地区的综合整治。

  本市将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推动3年后消费贡献率达七成。4月2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培育扩大服务消费优化升级商品消费的实施意见》,本市将从23个方面、用48条具体措施推动消费市场完善和升级。

  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社会机制。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是要打破自家“一亩三分地”的思维定式。在京津冀的协同治理中,通过社会机制建设可以充分利用民间力量推动地方政府的发展理念从“狭隘利益”向区域“共融利益”转变。

   共享单车投放上限下月发布。北京一共能容纳多少辆共享单车?5月将见分晓。4月26日,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主任工程师盖春英透露,目前正在进行数据最后测算分析,可以肯定的是,目前市面上已经在运转的约70万辆数量仍未触顶。

   本市颁发首张网约车运输证。4月27日9时,一辆车牌号为“京BZ1088”的小轿车获得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这是本市颁发的首张网约车资格认证。昨日,本市首批网约车许可证发放。

   市民投诉纳入环境考评体系。首都城市环境建设管理委员会办公室4月27日发布修订后的环境考评体系,新指标体系包括综合考评和社会考评两部分。

  (以上来源:《北京日报》、北京纪检监察网、北京组工网等;排序不分先后)

  上周内容回顾

  


  本网投稿邮箱:qianxianwang@126.com

阅读:
转发:
  网站编辑sxs21  来源前线网综合  日期2017-04-30
图说我们的价值观
【本网策划】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
【本网策划】关注“一号文件”
微时代,我们应该怎样阅读

《星火燎原》 传承红色基

扬文化之帆,发时代之声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