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学习班举办报告会

  责任编辑杨宾  来源北京日报  日期2008-11-13
 京报网讯(记者徐飞鹏)10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学习班举办报告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作报告。

  杜德印在报告中说,要认清人大及其常委会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首都科学发展中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提高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围绕全市大局开展工作,为建设“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提供民主法制保障。人大在开展各项工作中要善于发现问题,抓住主要矛盾,支持和帮助政府破解难题。要立足人大职能,找准“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与人大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要围绕“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搞好立法工作,开展好监督工作。要切实组织、服务好人大代表,让他们在“人文北京、科技北京、绿色北京”建设中更好地依法履职。

  杜德印要求,要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人大依法有效履行职能和开展工作中,不断增强人大工作实效。要坚持不懈地提高人民代表大会的质量,增强决议的法律效力,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完善代表工作格局,规范代表履职途径,提高代表履职能力。

  杜德印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机关干部队伍的素质和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学习、调研等基础工作,把高标准贯彻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去,科学严谨地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凤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晨、柳纪纲、李昭玲,秘书长唐龙出席。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