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李克强总理七封回信:心系青年成长
牵挂民生安危

  网站编辑巩琳萌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日期2014-12-31


  江欣桐(中)和同学们一同查看李克强总理的回信。 图片源自人民网

  与移民安置社区女孩江欣桐聊环保,为新疆小姑娘和她的“南京爸爸”点赞……据统计,2014年一年时间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至少给青少年群体回过七次信,这些信都是写给谁?总理为什么给他们回信?回信都有哪些内容、关心哪些话题?记者今天就带你追踪回信背后的故事。

  回信陕西省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女孩江欣桐

  时间:2014年2月25日

  关键词:生态环保

  1月26日,李克强总理在陕西省陕南地区慰问时,镇安县云盖寺镇移民安置社区的13岁女孩江欣桐把自己写的一封信亲手交给了总理,不久后,总理在回信中对她说:“兼顾发展和环境,是一个复杂的‘方程’,我们国家经过多年努力,让6亿多人告别了贫困,但正像你在信中所说的,还应该‘关注养育我们的大地妈妈’。我们正在想办法给这个方程寻找‘最优解’。走绿色发展道路,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希望你和你的小伙伴们都能成为绿色发展‘小喇叭’。我们一起努力,让人人过上好日子的同时,处处能看到‘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的怡人风光。”


  石霁手持她和黄鹤松为总理创作的漫画形象。 图片源自合肥在线。

  回信安徽合肥青年石霁、黄鹤松

  时间:2014年3月4日

  关键词:发展变化

  2014年2月,合肥青年石霁和同事黄鹤松为李克强总理创作了一幅漫画,并将绘制的漫画连同一封信一起寄往了北京。3月4日,总理给两位青年回信,称赞安徽发展很快,合肥变化很大,希望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 | 转发:
关于前线 | 网站地图 | 在线调查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